申小胖爱吃菜

你是叛徒我是什么 叛徒的挚友

【圣诞特供】Chocolate Life


第一章 老友狗狗

传闻蔡某有家宠物店,品种应有尽有,不管是高的矮的,胖的瘦的,撒娇卖萌爱咬人的,只有买家想不到的,就没有他找不到的。

老板副业是个rapper,每天除了录歌就是天南地北地找灵感,顺带帮人找狗,生活过得美滋滋的。

但是,墨菲定律告诉我们:有些事情你越不想发生,它就越会发生。

蔡某家的小狗——怀上了!可根据数据显示,近期并没有给当事狗安排配种。那么问题来了,到底,是谁动了他家狗呢?

自带监控的狗室帮了大忙,在老板蹲电脑跟儿两个小时差点腿麻的不懈努力下,终于成功锁定了嫌疑狗的身份和确切地址。

原来,嫌疑狗是当事狗的初恋,两天前被一健身房常客买走。相思苦让它食不能寐,又恰逢小别胜新婚,一来二往之间,便出了这档子麻烦。

老板并非是不通情达理,但这小母狗下崽事关重大,必须找崽儿的父狗说说清楚。

于是他又在通讯录边上趴了一个半小时,最终得以联系到嫌疑狗的主人——孙先生。

彼时,孙先生正在和他的好朋友小火联系巴柔,刚把人按地上锁住,叮铃铃,电话响了。

职业素养驱使他柔和地接电话,礼貌地说,“您好,请问有什么事?”对方很急切,声音听上去像宠物店送给他的语音提示。

“您好,我是爱家宠物店的老蔡,请问是孙先生吗?您现在方便来一趟么,我这里有点事情需要和你商量一下。”

“叫我孙权就好,我在健身,健身房在店附近,我五分钟后就到。”

“嗯嗯可以,麻烦您了。这个事情只能和你商量了。”

孙权和朋友打过招呼,连忙赶到宠物店。开门的一瞬间,他低声说了句卧槽,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,相逢恨相识!

只见他家狗双手交叉打在地上,不住地望另一只小狗,眼神愧疚而又甜蜜。

而怀里抱着小母狗,然后拿毛毯裹住的人,恰恰是小火那个团体的一把手。他前段时间刚diss过的Fat Shady(蔡某)。

想到两人现实中没见过面,孙权就彻底放心了。他迈着步子走向老板,冷静且沉着。“老板,我家狗怎么了,哎呦,您这小母狗真可爱。”

他不说还好,一说,老板忍不禁给了他一个脑瓜蹦。疼倒是不疼,就是感觉麻麻的,跟触电似的。

老板听到这话,又好气又好笑,“可爱?那当然了,我养的狗嘛。哎,我就直说吧,这对cp在一起了,你看咱们是当亲家呢,还是就此让它们分手,老死不相往来呢?”

孙权心想,不愧是rapper,说话就是条理清晰。经过一番深思熟虑(其实也就35秒)之后,他咬咬牙同意了。

狗狗得以重聚,还捡了个便宜亲家,孙权心里美滋滋的,看蔡老板脑门上那褶子都觉得非常亲切。谁知,蔡老板也有自己的主意。

“既然是亲家,我就直说了哈。婚房我有,豪华二层狗舍,东西都是齐全的。但是彩礼你要给,5袋狗粮或者奶粉这是起码的。一口价,不许还价,不许放狗咬自家。”

说完,蔡老板得意洋洋地看向孙权,虽然同是当事人,却一副看好戏的样子。

孙权心里七上八下的,怎么着都不是事儿,于是他决定求助小火。小火接到电话后马上就来了,一进门就搂住他蔡哥肩膀,脸变得比变脸还快。

“哥,他是我朋友喃,你对为难他了嗦,我们低头不见抬头见的。再说……”,小火凑近老板耳朵,“我们是同事,帮他也就是帮我嘛,蔡哥”。

蔡老板伸手捋顺小火的头发,忍不住戳戳他的脑门,“哈哈,我还不了解你啊。我就是看着小子挺不好惹的,又一副老实人的样子,就忍不住开个玩笑。好了好了,我道歉我道歉。”

他摘下圆框眼镜,变脸比小火还快。孙权心说,得,这变脸还是祖传的。

“抱歉抱歉,好像玩笑开过头咯。以后两家多走动走动,交流一下感情就好。”

孙权只听进去了走动和感情二字,眨眼间便心生一计。“没问题,我回头带他过来,顺带拿些特产,我们说好了啊。”

“好说好说,小火说你们还有事情。那我帮你照顾狗,晚上给你送家去。”

“行,那我先走了。”  “好嘞,再见。”

未完待续

评论

热度(5)